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所深入开展“一村一辅警”大练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6-04 15: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6.4(1).jpg

6.4(2).jpg

6.4(3).jpg

6.4(4).jpg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6月3日-4日,为了积极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组织辖区全体村辅警,深入开展“一村一辅警”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辅警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参加大练兵活动的辅警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大练兵活动紧紧围绕村辅警“十项工作职责”进行学习教育和实战演练。为了进一步贴近工作实际,开设了理论与实践课堂,主要课程有熟练操作警务平台、规范开展交通劝导、发扬“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以及消防灭火演练、队列训练、警械装备使用演练等。

课堂上,黔城所教导员张再华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村辅警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做了宣传发动,就如何履行好“十项职责”做了相关公安业务知识讲解,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就大力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进行了再强调,黔城镇政府安监办蒋建辉就如何规范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以及如何操作使用农村交通安全“APP”做了现场指导讲解。

实践课上,该局防控中心巡特警教官就警械装备使用做了现场讲解与演练;洪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演练,就如何使用消防栓、消防水带扑救火灾进行了演练,黔城镇政府人武干部就如何保持良好警容姿态进行了正规化队列训练。

烈日炎炎,训练中的村辅警却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彰显了这支队伍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也预示着“一村一辅警”工作的光明前景和勃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