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考”“一节”要吃好 食品安全来确保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06-04 23: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528副本.jpg

6月4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带队检查了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图为明德中学食堂厨房。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刘璇)为保障高考及端午节市场食品安全,6月4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带队检查了高考考点和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向曙光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会考(以下简称“三考”)和端午节即将来临,要切实保障考生和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学校和各大卖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食堂和节庆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严查违法行为。

向曙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书香路上的明德中学。走进校园内的小超市,向曙光仔细查看货架,是否有不合格的’五毛食品’出售。他随机拿起几样食品,认真查看其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他说,所售食品进货渠道一定要保证正规可靠,外包装完整、标识清楚,严禁出售过了保质期的食品。

随后,向曙光来到了此行检查的重要一站——学校食堂。戴好帽子和口罩,向曙光走进厨房。他一一查看了放在冰箱里的食材、摆在灶台上的调料和仓库储存的主食材,并仔细检查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他表示,细节方面要特别注意,重点把控采购、储存、加工三个方面的工作。当前已然进入炎热的夏季,气温升高很快,微生物易于繁殖,厨房制作食物前,应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要清洗干净,避免农药残留,烹制时也要烧熟煮透,生熟食材要分开制作。同时,还要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48小时留样工作。“’食’字’人’下是’良’,做食品最讲良心和质量良好。就像是做给自己的崽女吃一样,自己要带头吃。”向曙光向食堂负责人提出了殷切要求。

DSC_3659副本.jpg

向曙光一行在超市检查节庆食品的安全。

向曙光此行的最后一站是位于长沙市雨花亭的沃尔玛超市。在这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熟食区、生鲜区和粽子区,查看了各类商品的进货单。向曙光表示,端午节将至,湖南目前温度高、湿度大,为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一定要保证食品的卫生条件,规范管理,粽子等节庆食品的进货渠道一定要正规,保证每一件商品标识清楚、包装完整、储存合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要明确清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3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