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暨携手奔小康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田园 王刚 编辑:王津 2019-06-04 2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6月5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王刚)6月4日,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暨携手奔小康座谈会在吉首召开,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社会扶贫处处长邹序树,济南市残联巡视员刘曰泉,上海市残联办公室副调研员龚佳韬出席,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致辞,市州及县市区残联负责人代表等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主持。

董怀敏向莅临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直以来无私支持湘西州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济南市残联、上海市残联、湖南省残联、省扶贫办和省内对口支援湘西州的各市县区残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湘西州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保障兜底和就业增收相结合、政府扶持与社会帮扶相结合,建立了以保障兜底为基础、项目救助为辅助,增强内生动力为根本的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体系,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社会保障兜底、康复医疗救助、扶残助学、托养服务关爱、培训就业、社会福利共享等残疾人精准扶贫“六项工程”,五年全州持证残疾人口减少2.7万人,残疾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3%。

肖红林作总结讲话表示,本次座谈会回顾总结成绩、分析交流形式,共同研究推动下一步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暨携手奔小康活动。他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传达全国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会议精神;花垣县、保靖县、雨花区、岳阳市、湘西州、济南市、上海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田园 王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