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高考来临 请开启“静音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19-06-05 0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一年一度高考即将来临。今年高考长沙县11702人报名,8073人参考,3629人单招录取。今年县内共设5个考点,分别是长沙县一中、长沙县实验中学、星沙中学、松雅湖中学、长沙市明达中学,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长沙县各部门、镇街全面部署,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发起“静音”倡议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三考’期间,全街道各行各业应主动调成‘静音’模式。”6月3日下午,星沙街道办事处和松雅社区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辖区内的商户发出“静音”倡议。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静音倡议书已经发放、张贴5000余份。”

静音倡议书中说,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应停止一切产生噪音的休闲娱乐、夜宵摊点、建筑施工等活动;其他各娱乐场所、生产经营单位要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不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驾驶车辆不鸣笛,尽量避让考场,不增加考场周边交通流量。

拥有考点的泉塘街道、黄兴镇也已提前在辖区内进行“三考”宣传,倡议商户、居民等开启“静音模式”,一起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市民、商户纷纷响应

“营造好的环境,为考生加油,我们责无旁贷。”商户赵女士听完宣讲后,坚决响应倡议,将各项活动声音降到最低,让考生能够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

星沙街道松雅社区爱跳广场舞的刘爱军娭毑也加入响应倡议的行列,“高考这几天我们不跳广场舞了,防止噪音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

出租车司机曹师傅则告诉记者,每年高考行车时,他都会特别注意,坚持做到三点:一是不乱按喇叭,二是绕开考点,三是遇到需要帮助的考生,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

“我们代表广大考生及家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于市民、商户的自觉行动,长沙县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各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为做好今年高考、学考、中考工作,长沙县委县政府早计划、细统筹。5月20日,长沙县召开了“三考”动员工作会,共召集16个科局、17个镇(街)商议布置“三考”各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岗,尽职履责。

昨日下午,长沙县再次召集城管、交警、公安、卫健等部门以及镇街对于高考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已对县内网吧、娱乐场所等下达告知书;县城管局已开展夜间噪音控制行动;县交警大队已制定交通应急预案,加派人员确保考试期间交通畅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各考点开展隐患排查;县行政执法局将加强考点周边执法检查;县公安局针对每个考点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并均已成立保卫小组。

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管控和应急处理,将各项与考试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3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