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31名党员教育讲师受聘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跃华 罗琼威 编辑:姜姿 2019-06-05 09: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5日讯(通讯员 王跃华 罗琼威 )6月3日,资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会议室里,李宙南、唐建、李萍等31名同志从资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的手中接过聘任证书,他们正式成为了资兴市首批党员教育讲师。

31位党员教育讲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优秀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专家学者、离退休干部,也有来自一线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实用型技术人才。受聘上岗后,他们将承担起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重任。

近年来,资兴市相继组织开展了市级领导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优秀党课评选等活动,将党员教育工作意义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但由于授课人员理论素养参差不齐,一些党课的质量有待提升。特别是一些偏远村、社区和少数民营企业甚至中小学校,仍然缺乏有一定理论素养的党课教师,党员们十分期盼有专业的讲师们为他们讲授高质量的党课。为此,资兴市根据5月6日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选聘了这31名高素质的党员教育讲师。

“很高兴成为资兴市的首批党员教育讲师。”退休老干李宙南说,他们将以“三传三塑”为己任,深入基层一线,传播党的知识,传播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为教育培养一支“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打基础、做贡献。

来自资兴市委党校的教师李自力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讲师,接下来,他们将在深学细研,增强党课的政治力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增强党课的感染力上做文章;在广泛宣讲,增强党课的影响力上出实招。他说,去年资兴市委组织部被授予了“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他们将进一步以党员教育工作为己任,努力创造出党员教育工作的资兴经验、打响资兴党建品牌。

据悉,资兴市委组织部已经把党员教育讲师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负责北部乡镇(街道)、东部乡镇和库区乡镇的宣讲。每个党员教育讲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蓝本,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进行宣讲,每年到农村、学校、企业讲党课4次以上。此外,还将在年内继续开展“优秀党员教育讲师”和“精品党课” 评选,为党员教育工作树立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跃华 罗琼威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