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宣传形式多种多样 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戴伟英 编辑:姜珊 2019-06-05 11: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各农贸市场新设立的健康教育宣传栏。

红网时刻6月5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戴伟英)“预防控制疾病,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市民健康。”“衡阳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连日来,衡阳市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为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创卫工作,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从市场的公共宣传栏、市场功能分区、摊位商品摆放、地面保洁和活禽区的干燥及保洁、熟食区是否有三防设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为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重视加强对市场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其文明经营素质,同时帮助市场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卫生管理制度。通过报纸、网络、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集贸市场创卫知识、“一对一”发放创卫宣传手册等方式,全面宣传创卫的必要性以及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标准要点,发动商户、市民关心创卫、支持创卫,主动参与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发放集贸市场创卫宣传资料4000余份,设立健康宣传栏、创卫宣传栏、禁烟标牌800余块,利用集贸市场及周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2万余条次,微信、微博、报刊等媒体宣传集贸市场创卫工作20余次。

同时,针对部分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市场内部开展巡查劝导工作,帮助各农贸市场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梳理下水管道、清除各类积水,保持市场干净整洁,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彻底整治。

下一步,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创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繁荣活跃的农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舒适感、幸福感,助力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戴伟英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