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法院公开宣判2019年首例涉恶势力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愈鹏 陈良晔 编辑:陈纲 2019-06-05 15: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袁愈鹏 陈良晔)6月4日,据城步人民法院消息,该院于5月31日依法对陈某聚众斗殴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陈某因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该案系2019年以来城步法院审结的首例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8月以来,被告人陈某与杨某、阳某(均另案处理)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为非作恶。在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被告人陈某累计伙同他人2次持械聚众斗殴,4次持凶器随意殴打、追逐、拦截、恐吓他人,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以暴力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聚众斗殴,扰乱社会生活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且被告人陈某是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仍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应当撤销缓刑。结合陈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对其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步法院共审结涉恶犯罪案件5件7人。2019年,该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快审、快判,从严打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愈鹏 陈良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