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4.3万亩烤烟陆续开烤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2019-06-05 15: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又到一年烟叶烘烤季。6月4日下午,长沙浏阳市淳口镇农大村密集式烤房前一派繁忙景象。装满烟叶的三轮车来回穿梭,专人分类、编竿、上房,所有工作紧凑而有序。

“前期低温阴雨天气给烟苗的正常生长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后期按照烟草公司技术指导进行精耕细作,又赶了上来。”烟农朱正招正忙着搬运烟叶,并指导编竿。他告诉记者,从目前烟叶采摘的情况来看,今年烟叶的落色和均衡度均好于去年。“如果后期无特殊情况影响,今年的效益会比去年更好。”朱正招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烟农效益,今年我们全面强化了技术培训。”淳口烟叶生产收购站高级技术员李志明告诉记者,基地以村为单位,分阶段开展烟农培训,针对冬翻冻坯、烟苗移栽、大田管理、烟叶烘烤等关键环节,对烟农进行了系统培训,这为当前的烟叶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备战烟叶烘烤,今年镇政府拿出专项资金用于烤房、电路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维修。”淳口镇烤烟办副主任朱和明告诉记者,同时还加大了“采编烤分”一体化推进力度,本周内全镇5344亩烤烟将陆续进入烘烤季。

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总揽,以工业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于浏阳烟叶特色优势,今年全市共种植烤烟4.3万亩。涉烟部门严格按照“中棵烟标准化生产”技术要求,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做到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确保培训到村、到户、到田块,为烟叶质量提高提供了技术支撑。

“根据我们此前的抽检来看,6月上旬,各地的下部烟叶都将达到采收、烘烤标准。”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全市4.3万亩烤烟将陆续开烤。

对于后期的烟叶生产和烘烤工作,上述负责人提醒:烟农要加强后期的田间管理,做到顶无烟花、杈无烟荪的同时,还要注重病虫害的防治;同时,要抓好烟叶的成熟采收工作,特别是种植大户,更要科学安排时间,采好、烤好烟叶,实现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