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议书丨@永州人 请安静,孩子们要高考了!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编辑:于佳丽 2019-06-05 15: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一年一度全国瞩目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永州4万余名考生将于6月7日-8日奔赴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低碳生活,绿色出行。高考期间,请市民朋友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出行方式,降低城区交通压力,确保考生考试路途畅通无阻。

2、文明生活,减少噪音。高考期间,请市民朋友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大声喧哗;临近考点学校和居民小区的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停止冷作、金属切割等作业;各商家不要举行大型户外商演活动,不搞高音广播广告宣传;烧烤、快餐摊点请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广场舞的爱好者请自觉停止高分贝音乐,降低噪音干扰;红白喜事请不要敲鼓、唱歌。

3、奉献爱心,热心助考。高考期间,请司机朋友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予以全力帮助;请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考生考试、休息时间;请餐饮工作人员及市民朋友在用餐时优先考生用餐。

4、礼让三先,遵守交规。考试期间,请司机朋友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要鸣笛;遇到考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

5、疏导压力,轻松迎考。请家长们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引导小孩正确看待考试成败,疏导小孩心理压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考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情系考生,行动起来,为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贡献力量!

永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相关链接:永州市政府发布“整治高考环境的通告”,这些事不能做……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