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双塘街道:持续推进“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陈民爱 张梵 编辑:王津 2019-06-05 16: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224_??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陈民爱 张梵)6月4日,吉首市双塘街道在双塘村召开“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推进会,推进农村“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会议介绍了双塘村“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工作情况,并就下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推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以来,双塘村积极探索、科学划分,按照“因村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该村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正确引导党员、乡贤、致富能人等,通过1人结对6户村民的“1+6”模式,组建“互助五兴”小组30个,涉及178户,实现了全村覆盖。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提高脱贫攻坚结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市委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行农村“互助五兴”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互助五兴”基层治理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互助五兴”基层治理作用。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陈民爱 张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