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丨苏仙区“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在荷叶坪学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毅 陈红玉 编辑:姜姿 2019-06-06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上午,苏仙区“户帮户亲帮亲 圆梦微心愿”活动在许家洞镇荷叶坪学校举行。

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

苏仙区妇联走访慰问小罗胜家里。

红网时刻郴州6月6日讯(通讯员 罗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号召,6月5日上午,苏仙区“户帮户亲帮亲 圆梦微心愿”活动在许家洞镇荷叶坪学校举行,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呵护童心 情暖端午”,由苏仙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许家洞镇政府、区志愿者联合会携手莲山庄园、爱心文体、万原家居、英才外语等爱心企业共同举办。苏仙区妇联、爱心企业家、志愿者、荷叶坪学校师生等650人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爱心企业家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由留守儿童们带来的精彩舞蹈《花儿朵朵向太阳》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苏仙区政协副主席陈元红致欢迎词。她对心系留守儿童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受助的孩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更多的留守儿童将在爱心助学行动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同时,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扶贫攻坚和公益事业中来,伸援助之手、献大爱之心、兴友善之举,户帮户亲帮亲,圆梦孩子们的微心愿,让留守儿童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感受更多社会的温暖和希望!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们和志愿者分别将爱心企业捐赠的书包、文具盒、课外书、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一一交到留守儿童的手中。看着手上的新衣服、新文具,孩子们的眼中满是欣喜,童稚的笑容毫不保留地绽放在他们脸上。今年5岁的侯巧玉抱着爱心人士赠送的学习用品,高兴地说:“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阿姨送给我的书包和文具,我的心愿实现了!”随后,苏仙区人大副主任朱海燕向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对爱心企业的大爱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11岁的学生代表周雨欣上台发言:“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领导、老师们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实现了我们写在小卡片上的心愿,我们会心存感恩,励志成长,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爱心传承下去。”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欢乐歌声中结束。

爱心企业家纷纷表示,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在六一期间,尽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对这些孩子有所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今后还会定期带动员工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关心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后,苏仙区妇联、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爱心企业到贫困儿童罗胜家里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毅 陈红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