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聚集脱贫摘帽 刚柔并济“除穷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19-06-06 17: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各家各户注意喽,上山做事前要检查好火源……”6 月5日上午8 时,清脆的铜锣声响彻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坎寨侗寨里,“喊寨人”杨景荣像往常一样穿梭在村巷中,提醒村民先检查是否有火灾隐患后,再出门干农活。

杨景荣患有先天性视力残疾,没法从事正常的体力劳动,儿子刚上小学二年级,生活重担全部压在瘦弱的妻子身上,家庭收入不稳定。

今年3月份,在通道脱贫攻坚全面入户排查行动中,杨景荣一家被列为“重点户”上报到镇政府。考虑到老杨一家的实际情况,镇政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其开展因户施策。联村镇领导主动与村里扶贫车间负责人协调,将老杨的妻子介绍到车间里务工,日工资在50 元以上。同时,镇政府还为老杨申请了“喊寨”防火安全员和保洁员“特别岗位”,平时的工作任务是打扫本组团寨里公共区域的卫生,早、晚负责一次在村里“喊寨”,工资是每个季度2500 元。

“党的扶贫政策真的好,我们以后的生活更加有盼头了。”说话间,杨景荣又敲起了铜锣,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今年是通道整体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自入夏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六清零”行动,各乡镇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收入不达标、不稳定的困难群众,因户、因人施策,全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县已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保洁员、防火安全员、交通协管员等就业扶贫特别岗位929个,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58.5 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