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展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谢羽 2019-06-06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20203346.jpg

红网时刻6月6日讯 (通讯员 胡小敏 记者 王敏)2019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5月17日上午,衡阳县卫健局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西渡镇中心卫生院在县城夏明翰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QQ图片20190520204327.jpg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现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意义、内容、服务方式、流程等方面的内容;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体检,家庭医生团队现场签约;西渡镇中心卫生院派出两个签约服务团队进入县财政局和西渡镇政府开展“进机关”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签约179人,共计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健康教育服务规范》《疾病预防控制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1.5 万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80余人,送出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卫服务宣传支持性工具小礼品600余份,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800余人/次,发放避孕药具近1300余盒。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传播了以签约促进健康的理念,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家庭医生服务的知晓率。在县财政局和西渡镇政府为两个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现场签约及健康体检107人,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按照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衡阳县26家乡镇卫生院在5月19日前后分别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各乡镇卫生院以为“重点人群”免费体检为契机,大力开展基本公共卫生“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体检,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到目前为止,共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张贴主题宣传海报3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万余人次,免费为老百姓体检3000多人次。

据衡阳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衡阳县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建立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信息化平台,并根据服务需求和自身服务能力,及时调整和完善服务项目和方式,提升提高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原创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