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一中考点高考标语显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编辑:康晓乔 2019-06-06 11: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一中考点大屏幕的标语显得温情脉脉。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吴霞)“考完一科忘一科 不要纠结对与错”“我自信,我成功”“都准备好了,我还怕什么”“不放过每一点疏漏,不放弃每一分希望”……6月5日,走进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考靖州一中考点,校园里的标语显得温情脉脉、充满人文关怀。

“往年,高考标语多是表决心,像‘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十年寒窗血和汗、胜败全仗这一搏’这类标语,让学生若干年后对高考仍心有余悸。”靖州一中德育处主任谢文强说,学校曾对往届毕业生进行过调查,他们都不喜欢口号似的标语,认为没有积极意义,反而有点害怕看到它们,因为它们让大家紧张。

走进高三教学楼,“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走过高考,前面是一片新天地”“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教室里的标语充满激励而又温情。

高三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黄卫认为:这些激励性和人文情怀的标语,从考生的感受出发,营造出严肃而不失轻松、温馨而不失庄重的氛围,让考生们感到贴心关怀,从而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未知的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