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会议开到玉米地 “虫口夺粮”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何拥军 编辑:李艳 2019-06-06 09: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5115148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农技专家唐大改在水岭乡冷山村玉米地里开展现场培训。

红网时刻6月6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何拥军)“各位乡亲,你们平时在玉米田里注意观察,如果发现头部有V字形图案、尾巴有4个黑点的就是草地贪夜蛾,即使发现有虫咬的孔洞,或者有代谢物的,也要及时报告,及时进行防治!”连日来,东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20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场举办了草地贪夜娥防控技术培训会,农技专家唐大改更是把培训课堂搬到了山田里,现场教会玉米种植户识别虫害、防治虫害,受到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粘虫,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是一种食量大、繁殖快、迁飞能力很强的杂食性害虫。2016年入侵非洲西部并暴发成灾,今年的1月份,该虫入侵到我国云南省。4月份又蔓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

面对草地贪夜蛾灾情的高发态势,处于湘桂边界的东安县,四月初就在东安县花桥镇、大庙口镇、水岭乡等玉米种植比较多的乡镇,设置草地贪夜蛾监测点,开展性诱成虫系统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5月10日,东安大庙口镇首次发现虫情之后,东安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草地贪夜娥防控技术培训,现场指导防治工作,帮助广大村民“虫口夺粮”。

工作中,东安县组织多家统防统治植保无人机到各乡镇开展玉米地施药防治作业,把防治宣传挂图和技术手册下发到各镇、村,并对乡镇农技干部、农药经营户、种植大户进行防治技术培训,对发虫连片的玉米地进行集中防控,对发虫零散的玉米地,免费为村民配发农药,组织村民自行防治。

目前,东安县已发放氯虫苯甲酰胺(康宽)、甲维盐等草地贪夜蛾防控对口农药4万余元,对春玉米伤虫比较严重的镇、村都已完成二次药剂防治,有效防止了草地贪夜蛾虫情的蔓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何拥军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