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谢羽 2019-06-06 14: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6051542446139z19ef.jpg

红网时刻6月6日讯(炎陵站记者 邹密 赵荧星)6月5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和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会议还组织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对应急管理知识的培训及考试

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应急管理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效地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文专文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观的丰富内涵要树牢忧患意识,要树牢防范意识要树牢底线意识,要树牢安全意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跑好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专文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应急能力水平加快构建应急体系,持续深化安全整治强力防治自然灾害,夯实应急管理基础确保关键时刻能应急、会应急。

文专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各级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抗灾救灾等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突破各自为政的管理弊端,增强整体性、协调性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形成安全监管高压严管态势。四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摸准真情况、抓出真问题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增强安全监管、应急救援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

文专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身体力行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炎陵县领导夏胜利、盘晓文、谭红波、贺春福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