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打造禁毒工作“金洞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龚政 编辑:李艳 2019-06-06 10: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祁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永州6月6日讯(通讯员 龚政)6月5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禁毒委组织第三批辖区中小学生代表60余人前往祁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这是金洞管理区积极履行禁毒职能,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化禁毒从娃娃抓起等各项工作措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金洞管理区建立了禁毒督查、考评、通报制度、将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绩效、平安创建、干部执行力考核内容,全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强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工作。在四个乡镇都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明确专人专抓,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定期尿检,定期走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企业、农村活动。分批次组织中小学生前往祁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厂矿企业单位组织职工集中观看禁毒宣传片,在乡镇举办禁毒宣传日活动和知识竞赛,并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建立永久性宣传牌、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在娱乐休闲服务场所张贴禁毒警示标语等方式,真正做到了禁毒宣传进家入户;进一步深化禁毒示范创建,打好禁吸戒毒战役。深入开展毒品排查和“禁毒铲种”工作,对吸毒人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大收戒”活动,实现隐形吸毒人员全员收戒,使戒断巩固率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龚政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