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铁腕整治非法采砂 守护碧水长流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李书蓓 2019-06-06 12: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戴威文(右一)在检查卡点分配任务。

工作人员检查货车。

红网时刻6月6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为进一步加大河道采砂,挖山洗砂行为的打击力度,6月5日晚,在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威文精心组织部署下,荷叶镇国土所、林业站、河长办、公路站、水利站、派出所、双峰县交警五中队、综治办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分为三个小组,对全镇范围非法挖山采砂、河道采砂行为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拉网式清剿,有力地震慑了非法采砂等行为。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人们对沙石的需求也更加旺盛,受暴利驱使,荷叶镇一些不法分子又沉渣泛起,采取倒卖牟利,私挖盗采、非法囤砂、外运外销和无照经营、哄抬砂石价格等方式,干扰采砂秩序,给河道行洪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不仅破坏了荷叶镇生态环境,超载运砂车还危及交通安全,使百姓们反映强烈。

“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水政执法力度,定期排查摸排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荷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威文说,要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统一思想,敢于动真碰硬,继续加强监管,做到破获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团伙、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慑违法犯罪,切实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