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加强交通保障为考生护航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佳成 庞汉权 编辑:姜姿 2019-06-06 12: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资兴站记者 李佳成 通讯员 庞汉权)6月6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和学考即将来临,笔者从资兴市道路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市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全力做好高考、学考期间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资兴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共计1948人;高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为1579人。为切实抓好今年6月7-8日高考和6月11-13日学考参考学生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举行,该市公安交警、交通运政精心组织,统筹调度接送参考学生运力与考点、住点交通管制工作。

该市公安交警和运政管理部门严把接送参考学生客运车辆、驾驶员准入关,并严控路面通畅及客运车辆安全行驶,在高考与学考接送考生时段,切实加强行经路线险、病及施工路段的现场管控引导,防止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资兴市一中提出方案并报备市运政管理部门审查备案后,选定具有道路客运合法资质的景悦客运公司负责接送,同时由市运政管理部门会同该企业对参运客车逐台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和对驾驶员的言行神情、身体状况、行车安全应知应会等作出了具体要求。6月5日上午,资兴市一中164名参加高考考生在公安交警及交通运政的全程护卫下已平安到达市区住宿点。

同时,严格考生考点与住点交通管制现场监管值守。在高考与学考时段,己制定好交通管制具体方案,交通管制期间,交通管制路段内禁止无关车辆通行,禁止机动车辆停放,禁止机动车辆鸣笛,尽全力抓好全市高考、学考监管期间交通环境干扰防治工作。

此外,资兴市交警大队将在考点安排制式警车,设有专人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李佳成 庞汉权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