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骑士团”上路护航“三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吴思静 2019-06-06 15: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考”临近,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启用护考“骑士团”,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食品安全等进行巡逻守点管控。图为执法人员在松雅湖中学附近巡查。 盛磊 摄

红网时刻6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开启“静音护考”行动。为保障“三考”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周边有序、考点环境清幽,道路畅通无阻”的良好环境,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调整工作模式和时间,购置35台执法摩托车,查处校园周边违法行为,护航“三考”。

6月4日下午4时许,在松雅湖中学周边,4台崭新的行政执法摩托来回巡逻。新投用的执法摩托车统一标识,装有警灯和喊话器,穿梭于大街小巷,大大提高了执法队员的执法效率。

“老板,‘三考’期间,店里的高音喇叭要关掉。”在松雅湖中学对面的仁康泰药店,直属分局星沙中队执法队员将执法摩托车停在店前,对店家进行静音劝导,同时协助店主将店外经营的商品挪至店内。

“我们就在学校周边守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在星沙中学,执法队员和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即将到下课放学时间,执法人员守点保障学生安全。

“执法摩托车机动灵活,‘三考’期间,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可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直属分局星沙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摩托车执法能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家长提供最及时的援助。

据了解,在考前一周,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各中队已开始对考点周围小摊小贩、人行道违停、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卫生;同时,配合一分局、五分局、六分局对考点及生活小区周边建筑工地、厂矿企业、娱乐场所开展“禁音”执法检查,查处各类违规行为。

在考试期间,该局将按照考点“定人、定责、定点”人员安排表,安排执法队员守点,监测考点周边地带噪音控制和环境情况,为考点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各中队安排机动力量对考点周边及考生出行线路进行巡查,严格清除噪音产生源、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