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森林公安放生一批“三有”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田婧杨 编辑:谢羽 2019-06-06 17: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5642b17112818c43c452a36ed542c56.jpg

野外放生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6日讯(通讯员 张慧 田婧杨)6月4日,渌口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将日前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中查获的14条野生蛇类、4只竹鼠进行野外放生。

本次专项行动查获的动物均属省级“三有”保护动物,包括眼镜蛇1条,大王蛇,菜花蛇,乌蛇共13条,竹鼠9只,其中5只因伤死亡的作掩埋处理。

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这批蛇类及竹鼠均是犯罪嫌疑人皮某于6月2号凌晨,在龙潭镇周边乡村通过自己在野外挖洞捣毁巢穴进行抓捕的, 民警接到线人报警后,当场对这批野生动物予以没收,犯罪嫌疑人皮某也于4日上午10点归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加强湖南省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2018年8月1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湖南省内全境禁猎,任何组织和个人有义务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凡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知识点: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田婧杨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