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铿锵声】蒸湘区:对毒品“零容忍” 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谢羽 2019-06-06 17: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毒品猛于虎,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2018年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将禁毒工作列入全市第四大攻坚战来打,缉毒打击、预防教育、戒毒帮教……出台了一系列禁毒实招,切实把厉行禁毒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衡阳各县市区禁毒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取得哪些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又将怎样实现重点突破?6.26世界禁毒日前夕,红网记者对话各县市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详细了解禁毒工作的战略部署和战术战法。


1c.jpg

衡阳市蒸湘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文斌接受红网记者专访,畅谈蒸湘禁毒工作经验。

红网时刻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近年来,蒸湘区禁毒工作稳步推进、跨越发展,为维护蒸湘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近日,衡阳市蒸湘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文斌接受红网记者专访,畅谈蒸湘禁毒工作经验、亮点,以及接下来蒸湘区深入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具体举措。

蒸湘区排名2018年全省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城区第一

“禁毒是国家大计,是政治责任,是历史使命。”面对镜头,肖文斌铿锵发声。


2v.jpg

2018年,蒸湘区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禁毒工作。

2018年,蒸湘区领导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做优顶层设计,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禁毒工作,拍板解决了一系列制约禁毒工作发展的问题。区禁毒办实体化运行,指导、统筹、协调、调度、督查力度大幅提升,各镇街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禁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肖文斌介绍,蒸湘禁毒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高度重视的基础上,基层的管控力度明显增强。

落实到基层,该区加强站点建设,做实人员管控。完成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全覆盖年度目标任务,镇街、社区禁毒专干和社区民警入驻办公;吸毒人员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一人一档”,基本实现网上网下全覆盖;“禁毒妈妈联盟”“娱乐场所禁毒拒毒反毒联盟”等公益组织相继成立,借力家庭成员、社会组织开展管控占比提升;组织开展了两次全区毒情大排查,进一步澄清吸毒、涉毒人员底数,加强管控力度。

4v.jpg

该区做新禁毒宣传,开展“远离毒品,回归自然徒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坚持多点发声,做新禁毒宣传。开展了“远离毒品,回归自然徒步活动”、全区“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五创新竞赛”“禁毒优秀征文评比”“禁毒宣传温馨提示短信”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起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除此之外,区禁毒办敢于动真碰硬,做严检查问责。发现问题及时指明并督促整改。同时,做到警钟长鸣,向“佛系干部”亮剑,向“为官不为”说不,及时通报、处分某镇禁毒专干并将其调离工作岗位。

“2018年全省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城区第一。” 肖文斌颇感欣慰。

一主线两关键三重点 决战决胜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1g.jpg

蒸湘禁毒宣传活动常开展。

“蒸湘区作为宜商、宜业、宜游、宜学、宜居之区,只有决战决胜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才能朝着‘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的目标不断前进。” 对于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蒸湘规划,肖文斌提出要把握一条主线,抓住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

把握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这条主线,敢打胜仗、能打胜仗。加快构建“六全”毒品问题治理体系,以最强执行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抓住缉毒执法和禁毒管控两个关键,严打严治、严管严查。一方面以霹雳手段打击毒品犯罪。推进各类专项行动为载体,提升缉毒攻坚与合成作战能力,提高侦办毒品案件人案比,既要破大案,又要打“零包”;既要摧毒窝,又要打团伙;既要缴毒品,又要追毒资。另一方面以最高标准管控涉毒人员。紧盯3个“100%执行到位”目标,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衡阳群众”职能作用,由辖区派出所牵头,镇街配合支持,全面管控高风险和病残吸毒人员,加大抓获力度,畅通收治渠道,做到应收尽收。同时,严格抑制毒化学品管制,严格娱乐休闲场所管控,严格行业系统内部管理,形成对毒品问题“零容忍”的压倒态势。


3.jpg

禁毒宣传进校园。

突出组织机构、硬件设施和禁毒宣传三个重点,大手笔投入、大马力建设。强化组织建设。确保从事禁毒工作的人员配备到位;强化硬件建设。高标准建好区禁毒文化广场和禁毒教育基地;强化禁毒宣传。注重通过“现身说法”“巡回宣讲”“直观教育”等方式,增强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推广同伴教育,以身边人说身边事,增强宣教活动的感召力和说服力;注重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落实“五个一”活动,开展好“6.27”工程,增强在校学生的危机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鸦片战争爆发180周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必须以最强执行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肖文斌态度坚决,“蒸湘区将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为全面建成‘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