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法院开展“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环境司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2019-06-06 18: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郑涛)6月5日,暨世界环境日,怀化两级法院积极开展“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环境司法宣传系列活动,呼吁普通老百姓关注环境,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怀化中院干警来到城北街道火车站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活动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活动的内涵、打击重点以及广大公民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问题、热情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道法院组织干警深入侗族村寨,将侗族群众聚会、议事、休息和娱乐的场所——鼓楼,打造成法律讲习所,精心讲解发生在农村的涉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环保法律意识;新晃法院干警深入新晃华东硅锰有限公司,新晃秦箭炉料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环保法律知识;洪江法院在洪江区工业园召开企业座谈会,现场讲解“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活动内容,发放资料,提高企业环保意识;洪江市法院干警到熟坪乡、铁山乡、沙湾乡等乡镇开展环保送法进村入户活动,给村民普法,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中方、鹤城等其他九家法院分别在当地社区开展环境司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怀化两级法院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为期7个月的“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专项活动,结合怀化市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现实情况,持续加大对大气、水、土壤、山林的污染、破坏案件的审判力度,共审结涉环境资源类案件90件,判处42人相应刑罚,判处罚金26.1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怀化两级法院将持续加大对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力度,推动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大力推进阳光环境司法,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和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