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是一场行走的艺术! 大学生生动演绎带来视觉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廖浩宇 2019-06-06 22: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理.jpg

80个系列作品入围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

长理3.jpg

决赛以服装秀的形式开展,大学生模特生动演绎了服装设计带来的艺术之美。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周丹)从传统文化汲取创作的灵感,以电影作为创作的背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西文化的交汇……在6月5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上,来自全省高校的80个系列、240多套服装设计作品惊艳亮相。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复赛阶段共收到省内15所高校报名参赛作品共计115个系列、345套服装,复赛最终评选出80个系列作品入围总决赛,决赛以服装秀的形式开展,大学生模特生动演绎了服装设计带来的艺术之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教授担任了现场评委,他表示:“这次大赛集中展现了湖南省服装设计教育的水平,大学生把图案、面料以及色彩等各种元素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既有对传统设计理念的继承,也有自己创新,很好地展示了自己对服装的理解。”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子婧带来的作品《汉·未央》实现了古典与当代对撞融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子婧介绍,作品灵感来源于楚文化,图案选用青铜器上具有延展性的鸟纹图腾的传统纹样,面料则以轻薄面料混合当代材质的面料打造性格分明的当代东方气息,色彩上,以饱和沉稳的黑白调性为基础,廓形上,外形与内在进行解构和拼接,塑造出服饰总体线条流畅、完整统一、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氛围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宁雨兴的《拾荒人》、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杨硕的作品《吾,湘人也》等8个作品获得决赛一等奖,16个系列作品获二等奖,24个系列作品获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高等院校学科竞赛,今年是第三届,旨在通过校企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促进高校服装设计类相关专业的交流,提高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水平,已经成为展示湖南省服装设计教育水平的重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