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村民自办酸菜节 拓宽精准扶贫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李维坤 编辑:姜姿 2019-06-07 08: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30d04c170ed00130fadf079288f8924.jpg

6月6日上午,桂阳县樟市镇漕溪村举办第二届酸菜文化节。

667067e7f319efbf17c9817f0a07299.jpg

食客踊跃品尝酸菜。

红网时刻郴州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勇 李维坤)为展现产业扶贫成效,推进烤烟、水稻、青菜种植新模式,促进精准脱贫,6月6日上午,桂阳县樟市镇漕溪村举办第二届酸菜文化节,一股子酸味不仅让游子们闻到了乡愁,也为村里的产业发展引来了新思路。

来到桂阳县樟市镇漕溪村,只见小小的礼堂内坐满了前来参加酸菜节的村民、订货商。在众人的期待中,当天的主角——今年第一坛漕溪酸菜“闪亮”登场。

e3a40d2e99c34f5f08f156b3f8fabb0.jpg

厨师把切好的酸菜倒入油锅中。

当地厨师把切好的酸菜倒入油锅中,酸菜的香味很快在大厅内弥漫开来。不久,热腾腾冒着油花的酸菜新鲜出锅。

当天酸菜节第一个环节品酸菜,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其中。“酸菜好不好首先看颜色,然后是味道,颜色金黄为主,口感酸脆的酸菜才是好酸菜”。听着一位食客的讲述,笔者不禁也馋起了眼前的酸菜。

c5a04d83755fa506cc51ee36411f7ca.jpg

品酸菜环节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

“这味道很正,酸、脆、爽”,听了一位食客的高度评价后,不少人跃跃欲试想要上前尝一尝酸菜。漕溪酸菜推广大使史纯华把食客品尝酸菜视频拍了一段上传抖音,吸引了不少网民“围观”。

77b4df1382df581e4a5e5c74d22ac71.jpg

史纯华拍摄品酸菜抖音。

“我希望通过举办酸菜节、拍摄抖音小视频这些方式,让更多人的知道漕溪酸菜这个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购买漕溪酸菜。”史纯华向记者说起了举办酸菜节的初衷。“当初我看到很多漕溪的老人家把酸菜挑到集市上卖,酸菜价格并不高,除去来往车费根本挣不了多少钱”。

第一届酸菜节成功举办后,让漕溪酸菜品牌开始响亮起来。桂阳富民蔬菜合作社理事长邓珂敏也看到其中的机遇与挑战,也希望通过“公司+贫困户”的方式,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途径。据介绍,目前富民蔬菜合作社已经安排6名贫困户长期务工,他们每月可领到2000-3000元工资。

09e0c743931ccf706050fa6f5a76a41.jpg

桂阳富民蔬菜合作社理事长邓珂敏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漕溪品牌,改变传统的分散销售模式”邓珂敏介绍道,酸菜节当天,合作社与一些本土知名商家签订了合作订货协议,此外还会通过阿里巴巴等平台进一步拓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做大做强漕溪酸菜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李维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