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抱团取暖 长沙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共谋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张雅婷 编辑:向宏鑫 2019-06-07 11: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1.jpg

6月6日,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张雅婷)6月6日下午,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长沙集成电路联盟)组织召开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家座谈会,共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长沙集成电路联盟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发展成员单位60多家,产品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涉及无人机、汽车电子、医疗设备、计算机设备、显示器、数据可靠性、智能传感器、雷达、IP通信、网络化工业控制技术、测控等诸多领域。

座谈会上,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负责人,畅谈企业的主要竞争优势、研发情况、遇到的瓶颈,并就如何突破给出自己的建议。

集成电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支柱性产业,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长沙建有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集成电路发展,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者表示,当前形势下,集成电路的发展是挑战与机遇并存。集成电路企业要抱团取暖,共同迎接、克服难题,助推长沙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张雅婷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