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故里包“清白”粽 踏踏实实学做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6-07 10: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7110439.jpg

乡亲们正在包粽子。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黄春华)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鹧鸪塘村是原中顾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的故里,每年的端午节,村里都会组织村民包“清白”粽,牢记江华回乡时对乡亲们的谆谆教诲。

微信图片_20190607110455.jpg

微信图片_20190607110450.jpg

乡亲们正在包粽子。

今年的包“清白”粽活动现场吸引了当地纪检机关的工作人员前来共同参与,在村民的指导下,大家叠折粽叶、舀放粽馅、裹制绑扎,娴熟灵巧地制作出一个个精美而形状各异的三角粽。新中国成立以后,江华曾三次回乡,1985年回乡时,村里还没通电,县里特地给村里准备了一台柴油发电机,结果江华知道以后,将县、乡、村的干部全部批评了一通,指责他们公私不分耍特权,要求立即将发电机连夜拆除,而他自己则从行李中拿出了从北京带回来的三盏马灯。第二天,江华组织乡亲们包粽子,现身说法,要求大家要像青色的粽叶和白色的大米那样,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这一切,当初在现场如今已73岁的李振清老人仍然记得清清楚楚。

“不能混合在一起,要做得清清白白,捆要捆紧点,不要一动就散了,就像做事一样要做得扎实。要分个清白,有个杠杆,迷迷糊糊混在一起是干不好事的。”李振清如是说。

村里每年举办包“清白”粽活动都会吸引不少人过来体验,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聆听江华当年回乡的件件往事,在体验传统端午文化习俗的同时,把清廉、务实等正能量传导给党员干部和群众,让大家接受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廉节”。

江华纪委工作人员张日华表示:“在工作中我们要像清白粽一样保持清白和廉洁,扎实做事,服务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