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考第一天 长沙“最强护考团”承包300米护考长街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陈畅 编辑:廖浩宇 2019-06-07 1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6.07 (1).jpg

高考首日上午,护考街上满是陪考家长。

红网时刻长沙6月7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陈畅)“有早餐、有读书吧、有考试用品,应有尽有,在这里等着都没那么紧张了!”6月7日,2019年高考第一天,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门外左侧,一条长达300米的湘园护考街,让陪考家长们倍感暖心。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6.07 (2).jpg

家长写下祝福、心愿。

今年高考,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织最强护考团强势承包辖区高考考点,打造一条暖心护考街。“我们想要的,他们都想到了!”在明德中学陪考的家长张润葵为湘园社区护考工作的体贴入微点赞:“最开始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当我来到‘悦读吧’看看书喝喝茶,我的心情平静了很多,相信我的孩子能够考出好的成绩”。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6.07.jpg

最强护考团为家长们提供爱心早餐。

这条短短300米的护考街上,云集着20多个爱心单位在此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爱心早餐、考试用品、读书看报、医疗救助、中国女书等20大项167小项服务。强大的护考服务源于强大的最强护考团,“一年又一年,湘园社区志愿者文化节暨‘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如何做出新意更升级,如何更贴近家长与考生,是每一年摆在湘园社区面前的高考“考卷”。

湘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卫星介绍:“今年护考行动首次采用‘六自’工作法,由社区党总支引领,首善公益具体实施,社区志愿者、考生家长、爱心单位共同参与,有效实现了辖区护考区域全覆盖、护考力量更多元,护考服务最温暖的目标。”

爱心企业代表湖南方竹农业负责人倪志强告诉记者:“为使陪考家长放松心情,我们搭建了‘悦读吧’服务平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读书看报喝茶等服务,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心灵教育专家,为陪考家长释疑解惑。”不仅有爱心企业,志愿者队伍也逐渐壮大,在湘园社区辖区范围内巡逻的25位考生家长志愿者则是高考护卫队,高考期间,他们都会来回于各小区进行巡逻,协助社区及时解决影响考生休息的各类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陈畅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