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900余警力保障平安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马丽红 2019-06-08 09: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6月7日,长沙县一中考点,民警正用无人机巡逻。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为确保全市高考平安有序进行,长沙市公安局考试期间共投入直接参加高考安保警力3900余人次,警车1000余台次,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8点,记者来到市一中考点,早有交警在路口进行交通指挥,考点门口已有多名特警、执勤民警值守并对考生入场进行引导。“我们在每个考点设立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安保警力均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指定考点,并在考点入口处设置警戒线,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现场秩序。”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李云帝介绍,考试期间,长沙公安按照一考区一安保方案、一考点一实施细则需求,组织对各考点学校周边进行全方位安保执勤守护,城区每个考点学校周边均安排不少于20名警力,农村考点学校不少于10名警力。

除此之外,还安排专门警力、车辆,在考点及周边设置了64个“高考服务点”,为考生服务。  记者曹伟通讯员刘彬

无人机巡逻保障考点安全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了更好地给考生提供安全、舒心的高考环境,有效震慑影响高考的各类事件,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首次启动无人机空中巡逻模式,并将无人机现场实时画面传回派出所综合指挥调度室,采取路巡与空巡相结合的方式,如果有情况出现能及时有效的进行调度指挥,大力提升考点的巡逻防控效能。

同时,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通过“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星城园丁”APP,提前规划考点周边巡逻路线,群众通过“星城园丁”APP进入巡逻防控子菜单,自主选择线路和民警一起参与到高考巡逻防控中来,警民携手共助高考。湖南警察学院近20名学员通过“星城园丁”APP参与了高考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