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举行黄岑水库饮用水源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田 曾新雄 编辑:文建美 2019-06-08 11: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宜章县2019年世界环境日暨保护宜章黄岑水库饮用水源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红色文化广场举行。

002.jpg

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并进行集体宣誓。

红网时刻郴州6月8日讯 (通讯员 刘继田 曾新雄)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近日,宜章县举行2019年世界环境日暨保护宜章黄岑水库饮用水源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色文化广场举行,宜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利彬主持启动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宜章县副县长、副总河长李进勇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宣誓,副县长吴荣茂宣布成立宜章县环保分队并授旗。

宜章县委副书记、副总河长傅景龙要求广大干部、群众以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保护行动者”的理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崇尚节约,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实践绿色生活,并以自身行动感染家庭成员、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为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美丽家园担一份义务,尽一份责任。

仪式结束后,约200名“河湖卫士”志愿者带上工具,分成两队来到黄岑水库和玉溪河,沿着水库和河道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洁,将垃圾、饮料瓶、树枝等一一捡起,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投入到清洁水源垃圾和河道保洁活动中。此外,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劝阻人们随地扔垃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主题是:“同饮黄岑水、共护黄岑源”,“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宜章县志愿服务联合总会、县河长办、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宜章分局、黄岑水库管理所承办;宜章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来水公司、宜章县好人协会、玉溪镇镇政府、黄岑村委会协办。宜人公益协会、宜章志愿者联合会等15家单位和团体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田 曾新雄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