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端午节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禹红梅 编辑:吴思静 2019-06-09 09: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608205926.jpg

邓莉萍女士接受湖南经视台记者采访。

QQ图片20190608205956.jpg

志愿者们列队游行宣传。

QQ图片20190608210005.jpg

群众竞相添加微信公众号。

红网时刻邵阳6月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禹红梅)“长江长,黄河美,我爱他们更爱家乡夫夷水!我们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一起来保护好哺育我们的母亲河!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心、用情、用行动为子孙留下一江碧水......”6月7日,正值传统端午佳节,邵阳县塘田市镇正在流经该镇的夫夷河上举行盛大的龙舟比赛,与此同时,一场“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期举行,志愿者们庄严倡议,开启了他们长期义务护河的征程。

这支护河志愿服务队由《夫夷岁月》微信公众号发起,邵阳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和塘田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成立。《夫夷岁月》微信公众号是旅英学者邓莉萍女士特意为保护夫夷河而创办的。邓莉萍是邵阳县人,毕业于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历任湖南省株洲市电视二台经济栏目主持人、英国法伊夫华人文化社主席、《中英时报》专栏作家、2012伦敦奥运会《齐鲁晚报》特邀记者及《株洲晚报》记者团团长,2018年成为英国Dundee地方报纸《Courier》新年专刊封面人物。一次偶然机会,她从儿时同学好友那得知家乡的夫夷河垃圾污染严重,感到十分痛心,萌生了组织志愿者保护母亲河的念头。她的想法得到了邵阳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和塘田市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端午龙舟赛人流汇聚,邓莉萍女士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正式启动了护河计划。

启动仪式上,邵阳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和塘田市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发表了演讲,对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这支队伍在县镇两级政府的支持下为保护夫夷河做出突出贡献。邓莉萍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深深表达了她对母亲河的热爱和保护母亲河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人人参与到爱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志愿活动首批志愿者共20人,其中有不到10岁的小朋友,也有80来岁的老人。活动先后安排了志愿队成立仪式、宣读倡议书、志愿者宣誓、志愿者代表发言、诗朗诵、列队游行、分发宣传单、吸纳志愿者、添加微信公众号、劝阻不文明行为和清洁行动等内容。邓莉萍女士和扬帆文学社老社长肖星明带领志愿者们捡拾垃圾的行为深深打动了现场的人们,有的竞相添加《夫夷岁月》微信公众号,有的踊跃报名参加志愿队,有的自愿加入清洁行动,还有的把自己丢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丢进了垃圾箱。此次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比赛结束后,数千人观看龙舟比赛的河道两岸竟然干干净净,河面上见不到一片漂浮的垃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禹红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