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为在校学生免费发粽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19-06-09 17: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730715798副本.jpg

6月7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在宿舍楼为学生发放粽子和咸鸭蛋。通讯员 蔡翔羽 摄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彭琼英 记者 刘璇)端午食粽的风俗,千百年来在我国盛行不衰。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粽子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全家团聚的情怀。6月7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在宿舍楼栋为学生发放粽子和咸鸭蛋。

6月7日一大早,“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每一个传统的节日,我们都会因团聚而心生力量。知道你没有回家,辅导员来陪你啦。请于11:00到楼下领粽子”,这一消息刷屏了同学们的朋友圈。长沙理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为学生准备了800份粽子、咸鸭蛋,由辅导员们免费为没有回家的同学们发放。在送出粽子的同时,学院辅导员还为每一位前来领取粽子的同学准备了手写明信片,表达学院对学子的关心。同学们也纷纷在主题留言板上书写了自己对母校、对家乡的热爱、感恩之情。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在家过端午节,没想到学校竟然免费给我们送到寝室来了。特别惊喜和感动。”黄同学在领取粽子之后兴奋地说。800份粽子半小时内领取一空,同学们纷纷表示,“长理这个大家庭太有爱了。”

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们的朋友圈也打趣地写道:我们不是在发粽子,就是在发粽子的路上。原来,长沙理工各个学院的辅导员都没有休息,有的给端午节没有回家的同学发放粽子和咸鸭蛋,有的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共话情谊,有的与同学们在食堂聚餐过节,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1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