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丨西非贸易中心:科特迪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肖拓 2019-06-09 18: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编者按:6月底,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拉开序幕。为让大家更宏观、更细致地了解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志物风貌,5月30日起,红网·时刻特推出《时小刻非洲游》栏目,带大家游遍既神秘又狂野的非洲大陆。今天,我们来到的是科特迪瓦。

22.jpg

中国—科特迪瓦第十期技术援助项目农机设备交付仪式。(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综合报道

科特迪瓦,在法语的意思是“象牙海岸”。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出科特迪瓦的特点,历史上这里曾是非洲最大的象牙贸易集散地。

此外,科特迪瓦还坐拥西非第一大港口,是非洲西海岸的交通要道和整个西非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

非洲第三大木材出口国

农业是科特迪瓦经济基础,主要作物有玉米、小米、高粱、稻米、木薯、山药等。可可和咖啡作为科特迪瓦重要经济作物,出口占GDP的14.2%。同时,它是世界第五大、非洲第三大棕榈油生产国,2016年产量为41.7万吨。

林业在科特迪瓦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科特迪瓦林业资源丰富,是非洲第三大木材出口国。

此外,科特迪瓦的渔业资源也比较丰富,作为西非最大的金枪鱼出口港,科特迪瓦金枪鱼年出口量约为40万吨,主要出口至法国。

2016年5月,科特迪瓦政府发布第二期国家发展规划,并在法国巴黎举办了“2016-2020年发展规划”融资大会,大力吸引外来投资。

中科交往发展迅速

中国与科特迪瓦于1983年建交。30多年来,中科友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经贸互利合作不断扩大,签署了农业、贸易、科学技术、高等教育、文化等合作协定,以及政府贴息优惠贷款框架协议、中科林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中国对科特迪瓦出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日用品、电器、机械、钢铁及其制成品、汽车、化学制品、鱼类、塑料制品、橡胶制品、瓷砖、玻璃和石材等。中国从科特迪瓦进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橡胶、棉花、可可、鱼类等。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7年当年中国对科特迪瓦直接投资流量1.12亿美元。截至2017年末,中国对科特迪瓦直接投资存量3.04亿美元。2018年1-6月,我企业对科全行业直接投资额为772万美元。

12.jpg

邦科国家公园。(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相关链接

科特迪瓦旅游景点

和平圣母大教堂:科特迪瓦行政首都亚穆苏克罗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次级圣殿,从1985开始兴建,历时4年,耗资3亿美元,面积30,000平方米,是圣彼得教堂的4倍,长195米,高158米,即使是论高度,这座大教堂也是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德国的哥特式乌尔姆大教堂和英国林肯大教堂。

邦科国家公园:位于阿比让以北,占地面积3000公顷,地处热带雨林区。邦科国家公园于1953年建为自然保护区。大部为高大雨林树覆盖。公园植物丰富,有多羚羊、长颈鹿、豹、狮等野生动物。

塔伊国家公园:位于科特迪瓦西南部的塔布省、苏布雷省和吉格洛省内,也是西非地区最后较为完整保留的热带雨林之一。占地面积33.5万公顷,周围另有约15.6万公顷的森林保护区,其中9万公顷位于塔伊国家公园北部,塔伊公园北邻吉格洛水库,卡瓦利河的两条支流在其间流过,并形成塞莱迪奥瀑布和纳瓦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因当地动植物种类繁多,于1982年将其列为世界遗产。当地共有5种哺乳动物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分别是倭河马、绿疣猴、豹、黑猩猩和珍氏遁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1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