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畅销海内外 探访湖南蜈蚣蟑螂蚂蚱的“创汇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2019-06-09 19: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潘锦)蜈蚣、蟑螂、蝎子、蚂蚱,这些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 " 害虫 ",居然也能畅销海内外 ,出口创外汇?!是的,这不是开玩笑,湖南就有企业专门养殖这样的昆虫。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相关企业,探访这些蜈蚣、蟑螂、蚂蚱如何从湖南走出国门创外汇。

5月22日,经检验检疫合格,长沙海关为湖南省海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即将出口国外的一批保鲜昆虫签批了兽医(卫生)合格证书。这是湖南省首次向国外出口保鲜昆虫,主要包括保鲜蚂蚱、保鲜蟑螂、保鲜蚕等 3 个品种,共计 602.35 千克,价值 28.38 万元。

保鲜昆虫即对活体昆虫经杀菌处理真空包装获得的产品。保鲜昆虫原料主要有活体蟋蟀、蜈蚣、蝎子、蟑螂、蚂蚱、黄粉虫、大麦虫和蚕等。经加工处理后,可作饲用蛋白粉、宠物饲料、动物饲料、农业有机肥等。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1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