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永顺:向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再说一次参军报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饶武斌 刘文化 编辑:肖拓 2019-06-09 22: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永顺县人武部会同县教体局为2900余名高考考生上了高中阶段最后一堂国防教育课。

在征兵宣传横幅上签名的部分考生。

“直通军营的2019次高铁车票”。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饶武斌 刘文化)高考的“硝烟”尚未散去,6月8日下午,湖南省永顺县人武部会同县教体局抓住机会为2900余名考生上了高中阶段最后一堂国防教育课,现场近千名考生主动登记报名,表达了参军意愿。今年高考期间,永顺县人武部干部职工抓住这一难得的宣传契机,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分组到县城高考考点给考生家长免费提供饮水和休息便椅,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征兵宣传。

“我们详细给家长和考生算清前途账、经济帐和政治账。”永顺县人武部政委彭城介绍,6月7日至8日,先后有450多名考生家长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征兵政策,多名家长表示会在孩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动员他们报名参军。

“听了他们的宣传后,我感到孩子今后的人生道路又多了很多选择。既可以报考军校,也可以报名参军,特别是在选择大学和填报专业时可以提前准备,综合衡量,大学毕业后还可以报名直招士官,孩子的出路更多了。”考生家长杨远东说。

为了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堂国防教育课上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从军热情,永顺县人武部邀请了县一中1999届毕业生王正江(现服役于解放军某部)给全体考生讲述了当年选择从军报国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同学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仅仅富起来还不够,还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来维护国家权益。国家需要无数有志青年投身热血军营,去造就更加坚固的钢铁长城。

考生彭万里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有想到在高考结束后还有这样一堂国防教育课,让我知道还有一种迷彩的青春可以选择。我觉得,是好男儿就必须向学长王正江一样拥有一段激情难忘的岁月,这样一辈子才不会后悔。”

国防教育课结束前,彭城向学子们发出了“直通军营的2019次高铁车票”,号召他们踊跃报名参军,提升自我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饶武斌 刘文化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1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