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湖南降水范围缩小 强降雨已致湖南多地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2019-06-10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绥宁县省道S221线66公里(关峡乡芷田村)路段,由于路边河水暴涨,致使道路半边路基被冲毁。图/受访者提供

受强降雨影响,6月8日长沙等湘东北、湘中局地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市古港镇宝盖寺,达187.1mm。9日强雨带南压至衡阳、株洲南部等湘南地区,上述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日,降水范围缩小,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近期降水频繁,注意防范山洪等次生灾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端午假期返程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实况监测显示,8日08时到9日08时,长沙等湘东北、湘中地区出现了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577个乡镇出现暴雨,8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市古港镇宝盖寺,达187.1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8日11到12时,古丈县岩头寨降水达68.5毫米。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92县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10县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0县次。

绥宁县普降暴雨,部分路段被冲毁

6月8日晚,邵阳绥宁县内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河流水位猛涨、多处农田被淹,县内省、县、乡道多处发生漫水、塌方、悬空等危险情况,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绥宁县乐安乡天堂村、河口乡竹舟江、寨市黄桑均因强降雨受灾。

6月9日,邵阳市绥宁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绥宁县气象局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各乡镇提前转移人员,未造成人员伤亡。

因强降雨影响,绥宁县部分地区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其中,绥宁县省道S221线66公里(关峡乡芷田村)路段,由于路边河水暴涨,致使道路半边路基被冲毁,目前道路只能半边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谨慎通行。绥宁县交警提醒,请大家在通过上述路段时,必须确认安全后,谨慎、安全通过,发现危险必须停止运行并及时报告公路维护部门。当地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根据县公安局的指令,从9日早5时30分开始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在危险路段值守,帮助群众撤离,在重点地域紧盯灾情变化并及时上报和采取相应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受灾损失。

另据国网绥宁县供电公司,6月9日00时06分开始,绥宁县境内自北向南普降大暴雨,现强降雨仍在持续。多地因山洪地质灾害引发电力设施部分受损,导致电力供应中断。供电公司提醒,发现供电设备故障,请勿靠近故障点并迅速与供电人员联系处理。

此外,6月9日凌晨,永州市东安县遭大暴雨袭击,9日3时至9时县城累计降雨量达152.0毫米,多处路段积水严重。有当地网友拍摄到,在东安县政府门口,路段积水严重,不少车辆涉水而过。

资水、沅水干流可能发生洪水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晚到11日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1日晚到12日白天,衡阳等湘南、湘西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据湖南省水文局预报,10日前后,资水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至4米的洪水过程,沅水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至5米的洪水过程。

10日到11日,湘江干流中下游可能发生涨幅2米至4米的洪水过程。

11日前后,湘江双牌水库可能出现15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

气温方面,10日最高气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27~29℃,其他地区29~31℃,10日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注意继续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对端午假期返程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林城 谢凌菡 于慧丽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1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