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因为有了他们,学子们高考很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2019-06-10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彭毓妍)高考首日,由教育、公安、交警、卫生、城管、电力等部门组成的岳麓区高考保障队伍,在考场内外分工合作,为高考保驾护航。爱心企业、志愿者,为考生家长和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送绿豆汤、发矿泉水、送扇子,共同为平安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考点周边治安问题清零

为了给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岳麓区城管大队自5月下旬开始便启动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对辖区内3个高考考点以及周边易产生流动摊担、店外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夜市重难点问题的区域进行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影响考试的问题全部“清零”,全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610093123_副本.jpg

高考期间,岳麓区城管大队更是专门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全时值守,对考点周边、重点路段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巡逻,进一步强化夜间施工的管控,严防无证施工噪声污染,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秩序规范有序、考生不受影响。

考试途中,一位送考的母亲突发意外,脚踝扭伤。被执勤人员发现后立刻送往简易服务站进行简单包扎,确保无碍后才让其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610093129_副本.jpg

安全与服务并重,全方位为考生提供保障

6月7日7点,岳麓区交警在考场周边设置的120名执勤人员以及42台牵引大巴全部到岗。执勤人员通过在考点周边摆放锥桶、设置标志牌、拉警戒带、提醒司机禁止鸣笛等措施来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同时,岳麓区交警大队还安排多个路面巡逻小组,及时疏导交通、接处警、接受群众以及考生求助,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并安排警力在考点和易堵路段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执勤人员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把考生送到考场。

微信图片_20190610092410_副本.jpg

七年爱心志愿行,全力助高考

湖南师大附中外,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们不顾天气闷热,一大早就在考场大门外的人行道搭建了志愿服务帐篷,为前来查看考场的考生及家长建立起了一个临时的服务休息区。该支志愿者队伍由岳麓区学堂坡社区二里半党支部、潇湘路党支部组成,今年已经是他们坚持爱心护考的第七年。

微信图片_20190610093140_副本.jpg

服务区内除了免费为大家提供饮用水外,还配备有藿香正气水、创可贴及一些常备应急药品。中午休息间隙,志愿者还为考生们开放了学堂坡社区图书馆,以便考生在考试间隙得以安心休息。

“能为高考学子尽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加入我们!”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燕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1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