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刚当社区主任时被骂哭 为抗洪曾三天三夜没睡觉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2019-06-10 10: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6月3日,怀化洪江区桃李园社区主任李婷香和志愿者包粽子。图/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李主任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到了办公室,有时晚上九十点还在社区转一下、巡下逻。要是半夜有事,一个电话她就赶过来了。”6月3日中午,怀化洪江区桃李园社区的居民、志愿者邬艳玲说起该社区主任李婷香,赞不绝口。54岁的邬艳玲是土生土长的桃李园社区居民,她目睹了这个城郊结合部的社区在李婷香等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由混乱落后、很多人嫌弃到干净文明、大家都很爱护的转变。

居民曾讽刺“要不要请你吃鱼”

“我们社区目前是1960户,将近6000人,残疾人是218个,低保户是378户,空巢老人是172个,留守儿童69个。”桃李园社区的这些数据,李婷香随时随地都能准确无误地脱口而出。桃李园社区是2014年从怀化洪江区滨河路街道中山路社区剥离出来设立的新社区。

一头齐腮短发的李婷香一看就是做事非常麻利、雷厉风行的人。在做社区工作之前,她曾开过8年的店铺,跑过8年的长途大卧铺车。李婷香说,她的这些经历对她后来在社区工作非常有帮助,“这些工作都是服务行业,都要求有一定的耐心。社区工作也是服务工作,而且特别需要耐心。”

李婷香刚当社区主任时,没少被居民的重话弄哭过。桃李园社区的主干道是桃李园路。2015年之前,这条路一下雨就坑坑洼洼。“李主任,下大雨了,你要吃鱼吧?我给你搞个鱼吃!”有居民下雨的时候就这么嘲讽李婷香。

李婷香哭过后,到处找人找钱修路。2015年,原先的路硬化了,2018年,这条路变成了草沙路,与此同时,社区里的体育健身设施也有了,之前被人抱怨的治安不好的情况,也随着监控摄像头在公共区域的无死角安装,好了起来。没人骂她了,在社区里行走,大家看到她,都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

洪水来临,她一栋栋劝居民撤离

在李婷香的心中,有一件很内疚的事。2017年6月29日,洪江区大雨倾盆,虽然之前多次劝导居民撤离,但一些住在高层的居民心存侥幸不愿搬。6月29日晚上,三天三夜没睡觉的李婷香拿着高音喇叭,在辖区内一栋楼一栋楼地喊话,当时,洪江区大雨倾盆,洪水正在袭来,沅、巫两河水位不断上涨,倒灌进桃李园社区的桃李溪,溪水在6月29日下午便猛涨了两米多,形成“溪洪”。

“我不走,你们出去!”97岁高龄的老人朱桂云患有老年痴呆,对前来劝说的社区干部,毫不客气。“用火箱把她抬出去!”李婷香当机立断,让四个社区干部用火箱把她抬去安置点。7月1日上午,看到洪水在缓慢退去,李婷香才想起已经三天三夜没回家,让她觉得庆幸的是,自己的妈妈和婆婆都还好,“没出什么事”。

因为抗洪时的表现,很多荣誉接踵而来,李婷香有些不安,“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她说。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1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