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月山镇举行“脱贫之星”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2019-06-10 13: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颁奖现场。

3.jpg

获奖者合影。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近日,湘乡市月山镇举行“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来自全镇19个村的35位“脱贫之星”走上颁奖台,接受表彰,分享自己的脱贫故事,鼓励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颁奖大会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现场向35位“脱贫之星”获奖者颁发奖牌、奖金,宣读脱贫致富经验。会后,脱贫之星还相互交流、互相学习。

“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认为做人就要自力更生,才能摆脱贫困。”云南村贫困户彭武良在月山镇举办的“脱贫之星”颁奖大会上说。

“政策这么好,如果还穷,那就是懒惰惹的祸!好好干,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石柱村村民曾青伏笑着说。在湘潭市财政局和月山镇的双重结对帮扶下,虽然身患疾病,曾青伏仍然苦学种植、养殖技术,通过勤劳的双手,成功在村上开创小型池塘养鱼先例,创造出了极大的经济利益,在2019年成为村里有名的“脱贫之星”。

“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我现在产业发展得还不错,而且,在月山镇党委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支持下,我成功创建了一个小型农业生产服务队,如果大家想学经验,或者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找我。”江田村贫困户彭三发今年55岁,2014年后因妻子重病无法外出务工,就萌发了在家创建农业服务队的想法,致力于农业生产。现今,他的农业服务队直接或间接帮助开展各项农业生产100余次,是村上有名的“服务专家”。

“现在养牛有市场吗?价格如何?我们可以养吗?”“我也想自己创业发展,今天学习了很多经验,很受益,真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会后交流时,村民争先恐后地向“脱贫之星”取经,表达自己自主创业的意愿。

最后,“脱贫之星”对扶贫政策表示感恩,也表达了自己将进一步依托党的好政策、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