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欢庆端午:“体育+民俗” 龙舟竞渡友谊赛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2019-06-10 14: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晋)端午赛龙舟是传统习俗之一。6月7日,一江两岸风光带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极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龙舟竞渡友谊赛在醴陵市渌江河面上演,2艘龙舟会聚,击水竞渡,现场一片欢乐。

参加龙舟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市游泳协会和阳三石街道泉湖村陀螺协会。随着一声令下,船头的鼓手开始猛挥手臂敲击龙鼓,队员们喊着号子奋勇争先,举浆、入水、划水、出水,动作整齐划一,气势一往无前;原本平静的河面沸腾起来,河道两旁呐喊声、助威声更是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锻炼了身体,大家划得比较爽,节日气氛也带起来了。”“有八、九年都没划过龙舟了,我们很想划,又锻炼身体。又开心,又热闹。”队员们坦言,大家划起来的气氛,在平时工作当中和同事在一起也是感受不到这种气氛的,哪怕你是在岸上和在船上气氛是完全不一样的。群众认为这样的文化大餐是难得的,已经多年没看过赛龙舟了,希望这种带有传统节日气息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主办方负责人说,举办龙舟赛,是他们期盼已久的盛事。昔日的渌江河受污,没有举办龙舟赛的条件,如今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碧水清流重回大众视野,“一江两岸”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群众喜闻乐见的龙舟活动有了更干净、舒适的环境,这也促成此次友谊赛顺利诞生。刘传海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