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一条审计建议节省工程造价20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卿明英 陈楚云 编辑:李书蓓 2019-06-10 10: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10日讯(通讯员 卿明英 陈楚云)6月6日,笔者从新化县审计局获悉,该局一条审计建议节省工程造价2000余万元,得到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和县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该局在对新化文印科技产业园文印会展中心土石方工程及配套市政道路设施土石方工程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监督时,发现该项目的石方量约为11万立方米,建设单位因考虑石方爆破离铁路路堤堤脚不足500米,拟采用静态爆破方案实施石方爆破,单价为268元/立方米,所需工程成本约3000万元。

石方破碎施工方案有多种,因施工方案选取不同,工程造价成本差异巨大。静态爆破法和液压破碎锤碎石法均不存在飞石,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但这两种方法的价格却相差悬殊,液压破碎锤碎石法单价为30元/立方米,如确需重点考虑铁路安全,建议按液压破碎锤碎石法施工,如果工期紧,增加液压破碎锤机械数量,可满足工期要求,这样可节省工程造价2000余万元。该局审计人员现场向建设单位提出采用液压破碎锤碎石施工方案的建议。建设方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用液压破碎锤碎石施工方法。该审计建议节约工程造价20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卿明英 陈楚云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