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冯德校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6-09 17: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504_副本.jpg

DSC_5540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6月9日早上5点到上午9点,东安县城突降大到暴雨,致使部分地势较低的商铺和住房一楼积水,部分沿河地段基础设施被洪水冲毁,县城内涝严重。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前往县城内涝严重的湘桂建材市场和龙溪河生智路沿线,了解全县雨情、汛情,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并在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调度指挥全县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蔡富强,副县长张静、唐久梅参加防汛会商会。

在湘桂建材市场,周边城市管网汇聚而来的雨水,从地势低洼的下水道中喷涌而出,使整个市场成为一片泽国。冯德校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排涝设施、部分积水路段,听取城管、社区负责人以及现场群众的情况介绍,分析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冯德校要求,要在积水路段两端设置警示牌,在积水较深区域,拉设警戒线。在抓紧时间抢排积水的同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积水退去之后,要立即组织环卫人员对路面进行清理打扫,尽快恢复城区干净整洁面貌。

在生智路,冯德校一行蹚着积水,从温州商贸城步行前往陆家湾大市场,现场察看积水严重的区域,并深入到龙溪河水毁严重的陆家湾路段及部分居民区,看望受灾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疏导群众情绪。

冯德校一行还现场察看了部分遭遇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点,并在县防汛指挥部召开全县防汛会商会,调度全县防汛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不仅要现场察看水情、及时掌握汛情,更要根据现场情况,帮助群众抢险救灾。要重视宣传引导和群众情绪的疏导,组织群众开展防灾自救。要对此次遭受强降雨所暴露出来的积水严重区域和排水通道受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找出原因所在,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对发生汛情的区域进行再次排查,准确掌握情况,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绝不可因为水退了而放松警惕。气象部门要及时做好气象预警,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