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办非遗展示活动 喜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李艳 2019-06-10 15: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姜国平 徐艳)日前,由宁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非遗展示活动在宁远县文化馆正式启动。高源土陶制作技艺传人陈各辉、九疑木雕传人毛刘军、蝴蝶画制作技艺传人胡晓红、石刻拓印技艺传人谢加群同台献艺,向观众展示非遗魅力。

宁远举办非遗展示活动 喜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00.jpg

宁远县非遗展示活动现场。

宁远县非遗资源丰富,经过10余年挖掘申报,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市级项目11项。此次参加展示活动的项目,均为手工技艺类项目。

在活动现场,各传承人有条不紊地展示非遗技艺。陈各辉制作土陶器具,毛刘军雕刻牡丹花板、胡晓红制作蝴蝶画、谢加群制作拓片。娴熟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不停拍照。

2019年6月8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宁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筹备,组织了传统戏剧展演、传统技艺展示、非遗展览等系列活动,展现宁远县非遗保护成果和非遗项目的文化内涵,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宁远县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体验乡土文化,提升社会各界的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平 徐艳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