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互联网+监督”受理投诉举报24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邹小华 编辑:李艳 2019-06-10 15: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邹小华) “只要打开手机就能随时查看村级财务,发现存在问题还能直接投诉举报,这可真方便。”日前,宁远县柏家坪镇双井圩市场蔬菜摊贩李祥辉在售卖之余向同行们介绍起自己使用已久的“监督神器”。

为让群众充分了解和知晓惠民项目的实施和惠民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宁远县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出台《宁远县“互联网+监督”平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村(社区)紧紧围绕项目资金“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资金的拨付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公示,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宁远县切实加强责任追究力度,对在民生资金使用和报送过程中虚报、瞒报、谎报、乱报的,或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宁远县实行逐件登记编号、建立管理台账,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进行全程跟踪,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工作不扎实、履责不到位等作风问题。对查处的每一起案件做到责任倒查到位、案件剖析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通报曝光到位,延伸案件查办的法纪效果。

今年1-5月,宁远县共受理“互联网+监督”平台一次投诉举报14条,均已办结回复,二次投诉10条,办结回复5条,正在办理5条,无逾期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邹小华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