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六一”同欢乐 圆孩子微心愿

来源:资阳新闻网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2019-06-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同唱国歌。

红网资阳站6月1日讯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由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资阳区委、资阳区教育局承办的“习爷爷教导记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益阳市2019年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益阳市人民路小学举行。副市长刘国龙,团市委书记付振南,团市委副书记林英,资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国洪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少先大队又迎来了新鲜的血液,294名一年级学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出旗、唱队歌、授红领巾、队员宣誓、授旗、呼号、退旗,当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时,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庄重。在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旗红色传递”时,退休老党员手持党旗、革命烈士后代手持国旗、团员青年手持团旗、大队辅导员手持队旗向孩子们深深寄语,传递红色精神和爱国情怀。

孩子们的“微心愿墙”。

在舞台前摆放了几块展板,展板上贴了不少的纸条,而每张纸条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每一个孩子的六一心愿,有的孩子愿望是想爸爸妈妈多陪陪他,有的孩子愿望是想要一个精美的文具盒,还有的孩子愿望是去游乐场玩。而在现场有几位孩子的愿望得到了实现,刘国龙、付振南、林英、胡国洪等为“梦想加油站——红领巾微心愿认领”活动中许愿的学生送上了心仪的礼物。活动上还表彰了10名益阳市“雷锋银章”获得者。

刘国龙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国龙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儿童优先”的原则,加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促进少先队辅导员成长发展。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

来源:资阳新闻网

作者:曹玮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