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暴雨围困村民 消防“公主抱”救出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19-06-10 18: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0145943.jpg

消防指战员“公主抱”救出洪水中被困老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赵支)6月10日,郴州嘉禾县普降暴雨,坦坪镇田心村集市突发洪水,6人被困。“消防快来救救人,我奶奶被困在房间中,四周都被大水给围住了,我和爸爸在陪她,现在水越来越深,出不去了。”早晨8时35分,嘉禾县消防大队接到坦坪镇田心村集市一女子打来求救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老人被困地点。由于该老人住所地势较低,形成雨水回流,洪水流速急,通往居民家中的小道已经被淹没,救援人员冒着没过膝盖的水深,利用竹竿探路,小心翼翼前往救援。

“雨从昨晚4点多就开始下,没想到下得那么大,家都被淹了!”报警女子介绍,连夜的强降雨致使家中积水严重,水都没到了大腿,家具、桌椅、瓢盆都漂起来了,家中还有行动不便的86岁的奶奶,自己和爸爸无法将其安全转移,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找到老人时,老人已经在凳子上等候得有些着急了。她说道:“这样的暴雨很少见,本来以为等雨停了,就没有事了。哪个知道现在雨虽然小了点,但是家中的水越来越深,我们一家人就慌了。”

大队指挥员连忙安抚老人:“我们来了,你放宽心些,马上把你转移出去。”指挥员当即安排一名消防员负责抱送老人,另外一名消防员给老人打伞,紧跟探路人员身后进行转移。9时许,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9时05分,现场群众反映村子另一处居民楼内还有3名人员被洪水围困,其中屋内也有一名瘫痪老大爷,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救援,采取肩背方式使老人脱险。9时27分,另外3名群众被成功救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