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婷 编辑:张俊 2019-06-10 18: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熊婷)6月2日至6月1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

此次书画展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书画协会承办,是该校本年度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274幅,经精挑细选,最终筛选出60幅作品在图书馆进行展出。

在6月2日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教授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书画艺术是我国古老的艺术形式,书画蕴含一个人的性格和心性修养,也反映出一个时代的审美情趣和社会特征。她勉励同学们,攀登书画艺术的高峰不仅需要勤学苦练,更需要创新,希望大家通过书画展不断把创新的理念推进到书画创作的过程中,推进到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

参与本次活动的湖南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书法年鉴》主编罗健表示,书法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有责任把中国的书法艺术推向世界,传承和发扬光大。

在本届书画展上,还举办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首届“意与古会”现场临摹大赛,通过笔墨传道,与古代书法家进行对话。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大大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增强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书画艺术审美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婷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3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