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东安一小时抗洪救援 安全渡端午涨水期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李艳 2019-06-11 09: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东安县遭遇强降雨。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东安站记者 严洁)俗语云:芒种落雨,端午涨水。从6月9日凌晨5点到上午9点,永州东安县突遇强降雨,县城短时间降雨量达到152毫米,湘桂建材城、生智路、龙溪路等部分地势较低的商铺和住房一楼进水,部分沿河地段基础设施被洪水冲毁,其中生智路瓦厂巷、原东安广播电台路段,各乡镇场不同程度受灾,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农田受灾等灾情。

为此,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第一时间赶赴县城内涝严重的湘桂建材市场和龙溪河生智路沿线,了解全县雨情、汛情,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并在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调度指挥全县防汛工作。全县迅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县水利、城管、应急管理、公安、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和各乡镇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察看汛情,组织群众开展防汛自救。县消防部门紧急出动,用皮划艇将9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

上午10点,雨势渐缓,县城积水路段两端设置警示牌,在积水较深区域,拉设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快速抢排后东安现成恢复整洁。

经过快速抢排后,上午10点30分,东安县城各路面积水完全退去,环卫工人上路清理打扫,不到一小时,县城区各路段重现干净整洁、行车正常。东安县城安全渡过端午涨水期。

“早上送孩子上兴趣课,多路段积水,行车困难,这一下就没事了。”上午11点,去往舜皇大道接孩子下课的彭女士说,“面对如此强降雨,县委、县政府动作迅速,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恢复县城出行,没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真要为县委、县政府点赞。”

抢排前后对比。

目前,东安县白牙市镇、大庙口镇、紫溪市镇、川岩乡、水岭乡等受灾区的乡镇干部均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深入村组转移受灾群众,继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川岩乡因山体滑坡导致多处道路堵塞,目前乡政府正组织用挖机疏通道路,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3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