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欢乐潇湘活动即将扬帆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赵鑫艺 编辑:吴思静 2019-06-11 09: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雨湖站记者 赵鑫艺)近日,湘潭市雨湖区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大美湘潭”全区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启动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区领导姜伟、章光明、陈滔出席会议。

根据省、市相关安排,雨湖区从5月底到9月期间将开展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大美湘潭”全区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欢乐潇湘·大美湘潭”全区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是由雨湖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各乡镇街、区文化馆承办,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将通过宣传发动、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决赛将从雨湖区市级复赛节目中遴选优秀节目组织参加全市专场展演(全省决赛),此次汇演节目将包括音乐、舞蹈、曲艺、小戏、小品等群众文艺节目,动员所辖区域内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和高等院校积极参加本地区的海选和初赛,把活动与“送戏下乡”“文明大舞台”相结合,选出7场海选进行交叉观摩,参演单位必须是群众文艺团体,群众文艺工作者以及业余文艺爱好者,演员全部为非专业演员。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开展此项活动纳入2019年宣传文化工作总体安排上来,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活力新雨湖”等主题积极创作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会议强调,要乐起来、组织起来,发挥优势突出自身特色,统一规范组织活动,广泛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赵鑫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