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湘西州接待游客88.2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7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李立超 邹梦华 编辑:李书蓓 2019-06-11 09: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李立超 邹梦华)6月10日,记者从湘西州文旅广电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湘西州接待游客88.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10.18%。

今年端午节期间,湘西州各地节日气氛浓郁,各县市结合端午传统习俗,举办各式旅游节庆活动,接待游客数量有所增长。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文明有序,实现了“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吉首矮寨奇观景区推出天问祈福、屈原问天、苗鼓迎宾、跳花跳月、盛世接龙、粽情美食、山风鼓韵等活动,让游客“醉”在苗乡,流连忘返。乾州古城推出了“千人包粽子大赛”活动。土家族舍巴日活动在龙山县洗车河镇举行,分为舍巴祭、舍巴乐、舍巴舞、舍巴魂四个篇章,以全新的视觉,为各地游客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土家文化盛宴。泸溪浦市古镇举行了神秘湘西2019·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看非遗、逛古镇、赏高腔、观龙舟、寻小吃,体会不一样的端午。湘西经开区举办了首届“爱琴海”水上趣味运动会。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掀起了“最炫民族风”,土家族哭嫁歌、摆手舞、茅古斯舞等1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芙蓉镇摆手堂上演。边城茶峒、凤凰古城等景区举办了划龙舟、包粽子、捉鸭子等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

旅游市场火爆。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的火爆带动了节日市场消费的繁荣。州内购物中心、接待旅游团队的餐馆、住宿等场所游客盈门。凤凰古城、德夯景区、乾州古城、芙蓉镇等景区周边餐饮生意红火;星级酒店、乡村民宿生意火爆,出租率较往年有较大的提高;具有湘西特色的苗绣、织锦、蜡染、银饰及土特产品等旅游商品热销。

重点旅游景区人气旺。端午假期推动了旅游市场的繁荣。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数量仍然持续上涨,主要以周边省市游客为主。假日期间,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8.06万人,矮寨奇观旅游区接待人次为6.39万人,边城茶峒接待人次为8万人。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假日期间,野炊烧烤、瓜果采摘、垂钓等乡村休闲娱乐活动热度不减,湘西州多个乡村旅游区点生意火爆。马王溪村、墨戎苗寨、陇木峒村等重点乡村景区,接待游客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端午期间,湘西州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及涉旅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地运行。旅游投诉、咨询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旅游节庆活动、旅游线路产品和安全提示、气象、交通等旅游服务信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游客快乐出游。旅游景区加强现场巡查,及时疏导化解安全隐患。广大市民游客遵规守纪,文明旅游,游览环境和谐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李立超 邹梦华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